防患于未然,提高员工消防应急能力——杭州惠宝集团2017年消防演习
作者:惠宝股份    产品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2

“火灾无情,真爱生命”,为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贯彻落实公司“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消防方针,在各领导和部门车间的大力支持下,杭州惠宝集团于2017年7月15日举办大型消防演习,来自管理、生产、技术、外贸等一线员工近130多人参加本次演习。



图:杭州惠宝集团2017年年度大型消防演习

为确保本次演习成功开展,惠宝集团成立了消防演习领导组、总指挥、副总指挥和小组成员,明确职责。在演习前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制订方案,明确了各个岗位职责,并对参加消防演习的各应急小组进行了消防培训,具体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消防紧急应对措施、演习流程和人员疏散的路线等,为本次消防演习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演习前消防培训

7月15日下午,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惠宝集团2017年消防演习正式拉开帷幕。办公楼、车间烟雾“弥漫”,急促的火警哨声响起,各车间主任和消防疏散员迅速到位,引导安全疏散,全体员工们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依照逃生路线迅速从车间有序进行紧急疏散,逃至安全集合点,集合完毕后各组长迅速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总指挥汇报到位人数和员工的逃生安全。撤离用时3分,近130名员工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图:员工紧急疏散

紧接着救护组、灭火组迅速进入车间内,展开灭火,成功救出1名伤者,并快速处理外伤后送往医院救治。

图:救护组迅速出动

车间消防实操演练后,总指挥继续组织全体员工到车间前空地进行模拟起火、真火灭火实操,在实操前再度强调了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正确方法、步骤和灭火姿势等,然后安排各车间员工现场实操灭火。为及时掌握和有效组织灭火,车间员工都争先拿起灭火器按使用灭火器的步骤进行实操灭火,员工灭火实操反应热烈。







图:迅速有效组织灭火

“生命大于泰山“”,每个员工都积极踊跃参与灭火行动中。也非常感谢这次给我们教学的教官,特别耐心,天气如此酷热之下也是认真教学,而每个员工都认真观看,勇于实践。为这种精神点个赞吧!







图:模拟起火、灭火

演习结束后总指挥对演习作了总结及宣布本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并号召大家工作之际不忘安全,要增强安全意识,一旦发现火灾要沉着应对,并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员工也表示公司给他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课程,通过这次演习知道火灾时如何逃生,如何组织灭火,在危机关头如何互助等,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杭州惠宝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数字印后办公装备领导品牌!

4000-333-188

www.cai-ba.com

 

 

  • 下一个新闻:
  • 上一个新闻: